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再问深圳转型】深圳的人才高地是怎样练成的

2016-08-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2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不断出台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从国内、海外涌向深圳。仅在十二五期间,全市就引进外地人才68.5万人,引进国际一流创新团队64个,海归人才6万多人。深圳市长许勤:任何竞争最后都归结到人,如果没有任正非就没有今天的华为,如果没有马化腾就不会有今天的腾讯。所以人是最关键的,人是第一资源。16-08-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成立于2010年的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在全国第一个发行碳债券,第一个推出私募碳基金,第一个开展碳资产的回购交易,成为中国碳市场建设的标杆。总裁葛兴安将此归结于对具有国际视野专业人才的引进。

  葛兴安:特别是我们交易所的核心部门,研究发展部门,有80%以上的人员都是有国际留学和工作的经验,他们有比较丰富的国际排放权交易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而且国际的交流没有任何的障碍,在国际碳交易方面的网络也比较丰富。

  由于历史的原因,深圳本地只有一所大学,人才供给“捉襟见肘”。最近几年,由深圳政府支持合办的大学扎堆一般地开办并开始招生,合作方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 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坦言,兴办这些高校的目的,就是要解决人才来源的可持续性。

  马兴瑞:我们不是为了当前,当前深圳没问题,20年以后行不行,30年以后在世界舞台上有没有我们一席之地?还有没有我们一个角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深圳;转型;人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和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 用生命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

今年7月10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军人履行使命的铮铮誓言。

2016-08-12 07:00:00

留守儿童走进深圳边检口岸

为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8.19”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开展之际,深圳湾边检站于8月10日开展了“呵护童心 留守儿童走进警营”活动,邀请留守儿童家庭走进边检口岸,感受警营文化。

2016-08-11 11:25:00

深圳华强北派出所抓获一吸贩毒嫌疑人

2016年6月30日,有群众向深圳市公安局华强北派出所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在网络社交平台贩卖毒品。民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相关线索,通过细致侦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目标。

2016-08-10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