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为民、敬业的好干部王振立

2016-08-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 翁春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一心扑在工作上,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建立和谐的干群关系,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16-8-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开封市马市街土城村商铺林立,王振立就是负责土城村项目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全村296户拆迁户早在他的心里成了一本账。

  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候世强:好多次都是开会到凌晨了,十二点左右。到6月1号,我们夜里就在我们这个办公桌这,五点钟开过例会以后,我们指挥部几个领导就在这研究工作。

  自打接手拆迁改造项目,王振立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又准时出现在拆迁户家的门口,不是做工作,而是唠家常。

  拆迁户王桂婷:一天不下三次四次的往俺家去,早上一大早五六点提着包子,掂着豆浆,掂着小板凳坐到我们家给我爸给我妈做工作。久而久之,王振立就把自己看成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了,不光动员拆迁,连家里的杂活也顺手替王桂婷干了。看着王振立干活的背影,王桂婷一家终于松了口。为了不影响工作,2014年就查出心脏病的王振立放弃了手术治疗。

  弟弟王振东:在我四哥工作过的地方,我们家的人从来没有跟着他干了什么活啊,也是我们家的要求。我在这个地方干,你们都不要想着从这里做啥事、干什么活。

  选择保守治疗的王振立在土城村296户拆迁户中来回奔走,计划今年8月完成全部征收工作的任务指标,他硬是提前2个月完成,而这也是王振立生命中最后的2个月。

  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候世强:到夜里十一点钟,他感觉可能还是有点不舒服,派一位同志把他送回家了。2号凌晨一点钟振立就不幸去世了。

  在王振立的带领下,新城办事处3个月内征收建设用地5200余亩,办事处辖区内86个重点项目稳健推进,项目总投资达98.7亿元,办事处综合实力在全市乡镇评比中稳居全市第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基层干部;王振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美基层干部】张振峰:坚守岗位14载 小事做好也是成功

坚守岗位,把小事做好,也是一种成功。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朱丈子乡安监站站长张振峰,在十四年里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诠释责任的真谛。

2016-07-18 07:00:00

习近平连线新华社记者点题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调研

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远程指挥系统,同正在河南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记者视频连线。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作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2016-02-19 11:01:00

基层干部过年忙些啥?

他们越说越起劲,热情和创意在田间地头激荡。春节期间,所有五一路道路拓宽指挥部的人员都是随叫随到,陆续有住户要求签订协议,史玉娥和同事们确保登记。

2016-02-10 1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