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张振峰:坚守岗位14载 小事做好也是成功

2016-07-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杜震 秦皇岛台记者郭政)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坚守岗位,把小事做好,也是一种成功。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朱丈子乡安监站站长张振峰,在十四年里用脚踏实地的工作诠释责任的真谛。16-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达矿业是朱丈子乡最大的企业,刚投产时安全措施不到位。张振峰检查后,死死盯住企业。

  经理邵海林:没事就往这跑,我说张振峰没点事啊。说的不好听的,长得其貌不扬的,天天得这盯着啥呀。

  可张振峰就是雷打不动天天来督促整改。

  张振峰:别人就说忒磨叽,你管安全生产说一遍就得了,但是我觉得说一遍不大管事。我必须得坚持我的原则。

  在张振峰坚持下企业落实了各项安全措施。张振峰的“磨叽”出了名,燕山深处的朱丈子乡9个行政村、18家企业,14年里为巡查张振峰骑坏了5辆自行车,可以绕赤道一圈儿。可是企业情况、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等所有档案全面细致、一个不差,安监工作也得到企业理解。

  朱丈子乡加油站经理杨明金:原来是怕,现在是不怕了,有踏实的感觉。

  张振峰平凡的坚守换来的是全乡连续10年无安全生产事故,他说干上这一行就要把责任放在心头。

  张振峰:得勇于担当,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基层干部;张振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连线新华社记者点题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调研

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远程指挥系统,同正在河南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记者视频连线。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作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2016-02-19 11:01:00

基层干部过年忙些啥?

他们越说越起劲,热情和创意在田间地头激荡。春节期间,所有五一路道路拓宽指挥部的人员都是随叫随到,陆续有住户要求签订协议,史玉娥和同事们确保登记。

2016-02-10 18:34:00

基层干部考核担子有多重 有人年底天天加班写材料

前不久,《半月谈》刊发了《“每年为应对民调,一个村平均要花数万元”——基层干部谈考评之困》一稿,引起极大反响,基层考核之困引起了舆论的极大关注。孙晓莉:对基层干部的考核,应当遵循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只有人岗相适、人尽其用,才能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干劲。

2016-02-05 08: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