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南方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进入最强时段

2016-06-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南方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过程进入最强时段。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市出现大范围的区域性暴雨天气,多地出现内涝情况。16-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瓢泼大雨导致沪昆高速贵州黔南境内爆发山洪,水位漫过高速公路,导致道路水毁严重。险情发生后,黔南高速交警现场指挥车辆绕行,经过紧急抢修,目前都匀往马场坪方向道路已经实现半幅通行。

  江西宜春、赣州等地是此次暴雨的重灾区。昨天上午,宜春市区多个路段出现齐腰深的积水,市区将近30条公交线路共100多辆公交车辆停运,公共交通几乎瘫痪。在袁州区潭前路口,整条路段“汪洋”一片,不少汽车在漫过轮胎的积水中熄火动弹不得。

  江西中南部的强降雨从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赣州市还发布了今年首个地质灾害二级预警。为了安全起见,赣州基层社区干部正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统计,及时疏散群众。

  章贡区和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芙清:对房屋进行安全排查,我们现在上门入户进行对受灾户,房屋漏水严重的,我们就进行登记,安排好时间给他们修补。

  江西省防总统计,这一轮暴雨洪涝灾害已经造成江西5市25.5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24亿元。

  昨天福建的暴雨也迎来了最大峰值,福建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导致漳州漳浦万安隧道口护坡出现塌陷险情,近5米高护坡上的沙土倾泻而下。漳浦县城建局负责人柯漳明表示,目前已经进行紧急处理。

  柯漳明:首先把沙土处理掉。重新做加固措施,确保交通畅通安全。

  昨天的短时强降雨灌入湖南郴州导致城区内涝严重,怀化多条乡村公路被淹。受暴雨影响,昆明铁路局昨天2趟旅客列车停运,多趟列车出现晚点。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16日)开始,南方降雨强度会明显减弱,但浙江、福建、江西等地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18日开始,南方的主雨带将向北推移,华南和江南中南部有可能出现一定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南方降雨;最强时段;入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雨势进一步增强 短时伴有强对流天气

随着南方雨势进一步增强,中央气象台昨天傍晚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2015-06-11 07:00:00

南方降雨势头不减 专家提醒严防地质灾害

2012-05-22 23:04:00

未来两天北方晴热少雨 部分气温可突破35℃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北方晴热少雨,部分气温可能突破35℃,南方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2015-05-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