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南方雨势进一步增强 短时伴有强对流天气

2015-06-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南方雨势进一步增强,中央气象台昨天傍晚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同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15-6-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马学款说,11日我国南方地区还会有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影响的省份主要是: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一直到浙江西部这带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有些地方会伴有雷雨大风这样的强对流天气。

  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接连不断,贵州贵阳、湖南吉首、湖南平江、江苏南通等地降雨量均打破历史同期极值。马学款说:目前预测显示,未来几天南方强降水依旧频繁,并在10日-11日这轮降水过程后,13日-14日再次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马学款:落区将北移。13日-14日在江南北部到西南地区东部这一带也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湖北的南部、贵州等地会有较强降水。

  在北方,受高空冷涡系统的影响,11日部分地区将继续出现明显的降水,马学款提醒当地应注意加强防范。

  马学款:像内蒙古的东部,东北地区的南部,华北的东北部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在这种高空冷涡系统的影响下,对流天气的发展也会比较强烈,在10日下午到夜间,华北东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会出现局地的雷雨大风和冰雹这样的强对流天气。随着系统的东移,11日强对流天气有所减弱,但是在辽宁地区也可能会有雷雨大风冰雹这样的对流天气。但是总的来看对流天气是明显的减弱。在华北平原很多地方是冬麦区,冬麦还没有收获,所以在雷雨大风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冬小麦的倒伏,造成减产和小麦的霉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南方降雨;对流天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