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0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05-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昆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昆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宣部昨日在深圳召开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把握和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国有与民营、对内与对外等重要关系,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增强文化领域改革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昨日透露,该馆最新获赠173件反映侵华日军在中国使用化学武器和研制细菌武器、强征“慰安妇”等方面的史料,包含美国国家档案馆和美国军事部解密的部分文件、照片,来自侵华日军私人相册的“慰安妇”历史照片等。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结构性理财产品亏本产品大幅增加,挂钩黄金的产品出现大面积不达标。随着银行理财收益一路下滑,高收益理财产品越来越少,在收益超6%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淡出市场之后,收益超5%的产品已经非常少见。

  北京时间昨日早晨,“中国省市与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在洛杉矶开幕,“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公司”签约向美国出口两亿多元“木绘拼花”中国传统文创产品。

  国际简讯:

  美国在罗马尼亚南部空军基地部署的反导系统昨日宣布正式启动,并随时准备与北约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接轨。罗马尼亚总理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个系统不针对某个具体国家。俄罗斯外交部11日曾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就是针对俄罗斯的,为此俄将被迫采取反制措施。

  在接到参议院的停职通知后,巴西总统罗塞夫昨日发表声明,认为她受到的处罚是非法和不公正的,表示将为自己的总统任期“斗争到底”。巴西参议院12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将被强制离职最长达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将出任代总统。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上升2万人,升至去年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就业市场放缓的又一迹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0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5月13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初七。北京晴,23度到9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厦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圈”,积聚产业转型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2016-05-13 07:00:00

16-05-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5月9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三,北京有小雨,25度到12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习近平对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作批示;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41人,搜救持续进行;

2016-05-09 07:00:00

16-05-0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国内钢市在连续数周上涨之后,已开始出现冷却迹象,据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05.68点,一周大跌5.28%。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大幅下行。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平稳运行。而进口矿价则大幅回落。

2016-05-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