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住建部: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明确房源发布标准

2016-05-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专业住房租赁企业收益低,以及部分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等问题,住建部将拓展住房租赁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并将整治房地产中介“钓鱼”行为。16-05-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主要政策措施之一是培育市场供应主体据统计,目前供应主体主要是个人,占到了90%。而对企业来说,租赁业务资金回笼要几十年,收益也较低,租房不如卖房。

  对此,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将对相关企业给予税收优惠和金融支持。

  陆克华: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拓展直接融资的渠道。引导租赁企业和开发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

  除了企业和个人,中介机构也在住房租赁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一些中介机构时常被曝出虚假房源和乱收中介费等问题。

  陆克华表示,正在制定有操作性、能落实的规范措施。

  陆克华:要求中介机构在房源信息发布前要经委托人同意,同时,要到当地房管部门进行房源信息的核验,才能够发布。

  在房源方面,政策提出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包括,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

  有人提出,这是否是为了消化部分城市较高的房地产库存?

  对此,陆克华明确表示:它跟阶段性的去库存有关系,但不主要是为了去库存。主要还是要考虑解决城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新毕业大学生、青年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他们需要有地方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住建部;房屋租赁;房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将研究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细则

住建部将研究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细则,发布会上,陆克华表示,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政府将推出包括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等办法解决问题。对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的商业用房项目,为了降低租户的使用成本,用水、用电、用气的价格按照居民的标准执行。

2016-05-07 05:58:00

住建部:发展租赁市场不是为了去库存

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针对专业住房租赁企业收益低和部分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等具体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将拓展住房租赁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对于中介机构也即将出台具体规范文件,明确房源发布等具体标准。

2016-05-06 19:31:00

住建部:为满足青年要求 允许出租房“打隔断”

5月6日,记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住建部将研究制定现有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以及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单间最多居住人数等办法,确保房屋住用安全。

2016-05-06 15: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