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我国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

2016-04-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昨天(28日)表示,今年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16-04-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梁万年提出,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标准今年提高到420块,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到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梁万年:“今年财政对于基本医保的政府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40元中有10元用于大病保险基金。去年大概全国各省市加在一起的平均是20.5块钱,对大病保险再加10块的话,全国的总量平均能够达到30块钱。在这个基础上把基金做大,把它用好。同时要求各地当地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尽量地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受益水平。”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宋其超说,2016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仅增长3%,但各级财政仍继续将医疗卫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

  宋其超“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12363亿元,比2015年增长3.7%,比同期全国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1.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安排3731亿元,比2015年增长9.3%,比同期中央财政支出预算增幅高3个百分点。”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介绍说,今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增加到200个,包括协和医院在内的10所国家卫计委委属委管的医院纳入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军队医院、国有企业所办的医院参与改革,要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同时,药品流通领域改革鼓励采用福建三明市的“两票制”。

  三明市已经做的“两票制”,从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一票,从流通企业到医院一票,流通环节大幅度的压缩,所有的医改试点省要全面推开,并且我们鼓励试点城市积极采用“两票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国家卫计委;大病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卫计委:今年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2016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增加到200个,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2016-04-28 19:45:00

国家卫计委:眼用全氟丙烷事件救助费用由医院垫付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使用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氟丙烷进行手术后,71名患者出现不良反应。

2016-04-16 11:32:00

国家卫计委、食药监总局强化疫苗监管

2016-04-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