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石家庄棚改首次货币补偿为主 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

2016-03-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明慧 石家庄台 万前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石家庄棚户区改造首次货币补偿为主,鼓励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不仅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增添了新动力,还有效避免了拆迁、回迁中一系列老问题。16-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石家庄市棉七宿舍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小区,不仅脏、乱、差,还没有暖气、天然气,听说小区被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不少居民高兴之余不免有些担心。居民高庆国说,听说过去棚户区改造多是原地回迁,最少需要三到五年在外租房的过渡期。

  高庆国:漂泊几年,也不是自己的家,心里不踏实。

  今年3月,石家庄市出台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办法》:在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基础上,再给予25%的货币安置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主城区棚改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

  石家庄市新客站东广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耿辉:我们市场评估价是9650一平米,被拆迁居民每家每平米楼房一般都能合到一万四千五左右,所以现在居民从这儿拿到货币补偿,原有房屋五六十(平米),出去再买一个百八十平米的房子基本上就够了。

  以高庆国家为例,现有住房53.99平方米,市场评估价格加上装修补偿款约为56万元,在此基础上,还给予25%的货币安置补助近13万元,公摊补助8万多元,一次性签约奖励一万元,搬迁奖励1万6千多元。最终高庆国一家拿到的货币补偿款约80万元。经济账算清楚了,高庆国一家成为第一批签订拆迁协议的业主。拿到货币补偿后,高庆国在石家庄市区交通便利、紧邻学校的城区中心地段,购买了一套137平方米的大房子,祖孙三代五月份就将入住新家。

  高庆国:一步到位,咱心里总算这个事儿就了了,踏实了,孩子们更高兴。

  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执行,让石家庄市新客站东广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A地块348户居民80%选择了货币化安置。石家庄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常杰表示,这将大大释放棚改居民的购房需求,为当地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加码。

  常杰:拿钱以后他可以到市场上选购适合他的房屋,选择的面更宽一些,可以满足居民对住房的差别化需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石家庄;棚户区;货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部分银行网点不再全年无休 市民呼吁便民服务不能“休”

近日,细心的石家庄市民会发现,曾经全年无休的银行,正陆续给自己放假,实行周末营业一天的制度,不再安排工作人员在银行网点上班。有些市民表示轮休和值班并不冲突,银行做法可以更加人性化。

2016-03-20 08:28:00

石家庄尘土清扫以克论净 千万奖金重奖环卫工

为加速京津冀融合发展进程,石家庄进一步精细化城市管理,对于环卫清扫提出:二环之外,人工清扫的每平米尘土要控制在20克之内,二环之内人工清扫在12克之内,主城区在5克之内。除去以克论净的严苛考核办法之外,还设置1200万元奖励资金,重奖一线达标环卫工人。

2016-02-26 18:37:00

河北交警“四大行动”护航2016年春运交管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特大事故风险隐患依然大量存在,防事故、保畅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现状。

2016-01-30 0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