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石家庄尘土清扫以克论净 千万奖金重奖环卫工

2016-02-26 18: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加速京津冀融合发展进程,石家庄进一步精细化城市管理,对于环卫清扫提出:二环之外,人工清扫的每平米尘土要控制在20克之内,二环之内人工清扫在12克之内,主城区在5克之内。除去以克论净的严苛考核办法之外,还设置1200万元奖励资金,重奖一线达标环卫工人。

  在石家庄市和平路翟营大街交叉口,记者看到,督察人员正在用专业设备对和平路的保洁情况做着抽查。

  石家庄市长安区环卫督察中队张玉娇介绍称,首先,要目测一个最脏的地方作为测量地点,摆好标准尺后,依次刷上面的尘土,结果是1.0克。四横八纵主干道快慢车道不能超过5克,显示1克,说明已经达到标准。

  “以克论净”是石家庄市在城市保洁方面推出的一项全新的考核办法,即将城区道路划分为五类,对应提出了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20克的五档考核标准,以数据量化的方式来提升保洁水平。

  石家庄市环卫处督导科长高晓霞指出,“以克论净”考核方式已经覆盖到三环之内的所有主城区,“以克论净”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道路,分出不同标准。二环之外,人工扫的道路定在20克以内,二环以里人工清扫的道路定在(每平方米)12克以内,所有的机械化道路定在10可以内,四横八纵主干道定在5克以内。

  同时,环卫部门还抽调了多名精干人员,并配备了专用设备和车辆,对全市1500个作业网格进行尘土称量检查。

  石家庄长安区环卫大队副队长殷素芝介绍称,每辆车配三个人,一个是执法人员,一个是督察人员,一个是监督人员。督察人员专门对“以克论净”马路上的清扫质量进行督察。监督人员为了给大家一个公正、公平、合理的督察,进行公平公正数据的监测。

  为了激发一线环卫工人的积极性,石家庄今年还列支了1200万元的奖励资金,每月奖励2000名优秀环卫工人每人500元。今年1月份,经过考核,已经有1570名一线环卫工人拿到了这项绩效奖励。

编辑:朱琪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交警“四大行动”护航2016年春运交管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特大事故风险隐患依然大量存在,防事故、保畅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现状。

2016-01-30 00:11:00

石家庄首次对非机动车违法开罚单 并纳入诚信管理体系

今天是全国第四个道路交通安全日。石家庄市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首次对非机动车违法交通行为开出罚单,并纳入诚信管理体系。

2015-12-02 18:34:00

2015中国·石家庄第十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在石家庄市启幕

2015中国·石家庄第十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于2015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举行。

2015-09-17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