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各地群众以多种方式喜迎农历新年

2016-0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群众以各种形式渡过除夕,喜迎猴年的到来。16-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除夕一大早,江西南昌市民俗文化发源地、千年古塔绳金塔“千佛寺”钟声回响,市民用“福”钟敲开新年的祈福大门;香火延续了一千多年的千年古寺“佑民寺”也迎来大批烧香祈福的市民。

  市民: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除夕夜,中外游客聚集安徽黄山之巅赏美景、吃美食,欢度新年;九华山将举办祈福撞钟活动,祝福新年的钟声也将在大年初一零点准时响起。

  一大早,客家县江西赣州龙南县田心围屋的家族祠堂前就聚了不少人,年前刚抱上孙子的村民李泽平喜笑颜开,摆开“添丁”宴。大家敲锣打鼓,燃放“添丁炮”迎新年。

  李泽平:把这个桌子摆得很长很长,每家每户都要拿酒菜到祠堂一起吃饭。

  “丫丫戏”是江西九江永修县的古老民间小戏剧种,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除夕一大早,乡亲们聚在永修县虬津镇鄱坂村祖堂听戏、聊家常。永修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振红:这出戏一是我们老百姓家喻户晓的,再一个它跟春节的氛围很符合。

  除夕夜,与俄罗斯接壤的边陲小城吉林省珲春市市民蔡景珍家来了位俄罗斯朋友玛丽娜,他们一起包饺子、炒菜、吃年夜饭过除夕。

  蔡景珍:我们也把这几道具有满族特色的菜都上桌,让咱们俄罗斯友人也尝尝我们满族的菜!

  玛丽娜:我喜欢吃这个菜,很好吃。

  在南京学习经济管理的哈萨克斯坦姑娘艾斯尔要和中国同学一起过年。

    艾斯尔:我有一个中国朋友,她请我在她家过年。我们一起包饺子,互相送红包,一起开心一起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农历新年;喜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历新年临近 乌鲁木齐文艺院团送演出到基层

这两天,新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文艺院团的艺术表演家们纷纷深入街道社区、居民院落,把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与市民共贺新春。

2016-01-28 22:12:00

湖北襄阳铁警向沿线农民朋友赠送春联

书法协会民警在湖北省潜江市泰丰办事处园艺村为农民朋友们书写春联,当天,共书写赠送春联200余副,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2015-02-11 13:22:00

茶叶节香飘海内外 茶博会喜迎八方客

2015-04-30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