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北梁新区群众喜迎新年

2016-02-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2月2日消息(中央台记者郑颖 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李雅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包头北梁棚户区曾经是内蒙古最大的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经过三年的搬迁改造,大片平房棚户区已经消失不见,老北梁的老街坊们如今陆续搬进了高楼林立的“北梁新区”。年关将至,老街坊们都在忙活着要把这个年过得更红火。16-0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慧琴:我炸馓子啦,炸完馓子每人得吃我一个馓子啊,不吃你就不能走。

  在北梁新区,居民陶俊、张慧琴正忙着准备过年吃的馓子。老俩口去年9月份搬进新房,已住了四五个月,别提多高兴了。

  陶俊:这是73平米,两室一厅,你看这楼距又宽、光线又好、暖气烧的又热,太满意了。

  宜居梦实现了,精神面貌生活状态也有了明显变化。

  社区活动中心现在是北梁新区最热闹的地方,每天来唱歌跳舞、打球健身、读书上网的居民络绎不绝。这个新年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搬迁安置工作基本完成,北梁百姓从此结束了忧居生活。包头市副市长张建中介绍,北梁新区依照包头城区中等水平小区的标准建设和配套。

  包头市副市长张建中:小区周边的商业服务、包括学校、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一系列的配套服务设施都健全了。居民在自家门口就医、就学、包括小区生活环境都极大的改善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北梁新区;新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春走基层:庄稼地里的供给侧改革

寒冬腊月,北风呼呼。但一走进宁波市三勤村的智能蔬菜大棚,一股暖风扑面而来。碧绿的生菜、暗红的甜菜、嫩绿的芹菜,沿着旋转式架子,一层一层往上长。

2016-02-01 07:00:00

禹州市花石镇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5-03-02 08:21:00

【新春走基层】聚焦城市“漂”一族

映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的远去,伴着离乡火车有节奏的“咯噔咯噔”,短短7天假期结束。打包行李,挥别父母,“漂一族”又踏上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为了自由的追求,承担着分离的痛苦。

2015-02-28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