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高铁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京沪高铁:最忙的高铁

2016-02-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跟您说的这趟高铁,叫发车频次最高的高铁,也可以说是最忙碌的高铁,好多人都说,北京奔天津这趟京津高铁是不是发车最频繁的,以前确实是京津,现在是京沪高铁,我为此还专门去了趟北京铁路局的调度大厅看了看,北京铁路局调度所高铁室副主任郭风冬介绍了一下情况。16-0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郭风冬:现在的话是京沪高铁算是发车频次最高的。

  记者:间隔到多少?

  郭风冬:5分钟。

  记者:5分钟一趟,是在春运的时候还是在平时也这样?

  郭风冬:平时也有这种情况,但是春运的时候这种情况更多,相对来说(这条线)处于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客流相对来说比较集中,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就安排了发车频次比较高。

  发车这么频繁,如何保证行车安全?

  郭风冬:咱们现在采用调度集中设备,调度员负责审核、调整、并且下达列车运行计划,列车的运行就依靠调度集中系统,自动去完成,调度员来监视列车运行,监视着设备运行状况。

  另外,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工作人员是相当辛苦啊,就说这过年,这几位盯班儿的是没法和家人团聚了。

  郭风冬:回家过年的可能性基本就没了,因为是全天24小时,每个班12小时,需要不间断工作,别看他跟这坐着盯着运行图,实际上脑子里在思索很多事,你比如说有一个车应该6点到,因为结冰了,有可能到晚了,下一个怎么运用,这个信息要通报谁,怎么去协调去,好多工作都要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国;高铁;那些事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界揣测好声音可能有两档?

灿星更先下手为强,公布今年“好声音”导师阵容,除了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汪峰[微博],周杰伦也确认加盟。”  据悉,版权方荷兰Talpa日前曾发声明,禁止《中国好声音》此前的制作方灿星方面再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

2016-02-04 07:08:00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1月总榜发布

据《网络传播》杂志2月2日报道,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1月总榜”今日正式发布。2016年1月榜首次将平均值纳入参数中,这是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实现由量到质“双行线”评价标准的建立。

2016-02-02 10:50:00

新闻动车组: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暂停信息不实

工信部宣布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稀土大集团以资产为纽带的全部实质性重组;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暂停信息不实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再调整 取消购物限次 支持线上购物;公安部表示将研究制定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

2016-01-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