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暂停信息不实

2016-01-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宣布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稀土大集团以资产为纽带的全部实质性重组;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暂停信息不实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再调整 取消购物限次 支持线上购物;公安部表示将研究制定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16-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稀土大集团以资产为纽带的全部实质性重组

  去年稀土行业发展稳中有升,全年完成稀土矿产品产量8.9万吨,去年前11个月,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6.8%。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公布,今年将完成中国五矿、广东稀土和南方稀土等稀土大集团以资产为纽带的全部实质性重组。

  辛国斌:6月底前整合所有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同时,继续协调有关部门继续落实支持集团组建的政策,对按时完成整合任务的集团予以重点支持。通过关闭、淘汰、转产等方式,压减集团冶炼分离产能,推动供给侧改革,协调调整禁止稀土出口政策,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和社会资金支持集团做大应用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暂停信息不实

  雅万高铁中印合资公司中方负责人说:“所谓‘中国承建印尼高铁被迫暂停’传言并不属实。

  中方负责人:2016年1月21日,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开通以后,中印尼方面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合作,正在全力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雅万高铁项目各种审批事项正在正常进行中。有关高铁项目暂停的消息是不实的。我们前方对推进项目的信心,还是非常坚定的。未来遇到的所有问题,我相信中印尼合资企业是有信心也有能力共同联手解决的。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再调整 支持线上购物

  海南现行离岛免税政策规定每人每次有8000元的购物限额,外地旅客每年2次。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惠平介绍,新政策主要在两方面进行调整。

  王惠平:第一是非海南的居民,每年在16000元限额内,购买次数不限,第二是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旅客购买后可以提货离岛。

  截至2015年底,海南两家免税店累计销售额已达165亿元,购物人数超573万。每次政策调整都会带来20%以上的销售额增长,预计新政实施后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中央台记者吴媚苗海口报道。

  公安部:将研究制定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

  公安部近日对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作出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提出,将研究制定更加积极、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推动完善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综合配套改革措施。同时根据城市定位,因地制宜制定落户政策,探索实施分区域分阶段落户。

  在新增城镇户籍人口的统计工作中,要根据其在城镇实际居住生活、就业、享受与城镇原有居民同等待遇等情况,进行甄别核实。黄明同时要求,要着力解决无户口人员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核实办理。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凡是没有户口的人员,不管是什么年代产生的,也不管是什么原因产生的,都要解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国;高铁;印尼;暂停;不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策汇议】中国是全球经济稳定的定心丸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表示,当前,处于深度调整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

2016-01-29 10:47:00

中国正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三大股东

根据IMF《董事会改革修正案》,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份额占比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2016-01-29 06:53:00

中国联通虚商用户接近1800万:试点模组套餐转售模式

中国联通携手虚拟运营合作伙伴在北京召开“合作共赢、突破进取——中国联通移动转售政策发布及业务推进会”。会议发布了最新的移动转售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陈家春副司长、中国联通熊昱副总经理及虚拟运营商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6-01-26 2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