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北京去往东北、沪广方向有余票

2016-01-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春运小助手刘蕾。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从节前余票情况看,目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去往北京、济南、南昌、广州、成都等方向有余票;广州去往北京、南昌、南宁、成都、昆明等方向有余票。16-0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铁路部门做好了一切准备服务广大旅客,那我们旅客有什么需要遵守的新规定吗?1月10号起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规定》正式实施,一些咱们平时习以为常的物品成为春运路上的“拦路虎”。

  长春市民王先生,资深烟民,身上总会带上两三个打火机。这次乘车回家,王先生在安检口被拦了下来。原来,新规定要求旅客进站乘车,普通打火机最多只能携带两个;过年回家,年货可得准备着,长春市民张先生,为了给媳妇补身体,特地选了两只老母鸡想带回家,一进站就被拦下了,原因是新规规定,宠物和其它活的动物都不准带上火车,母鸡带不上火车,又不能扔掉,这让他很尴尬。

  张先生:如果铁路有一种提前好的宣传方式,让我们广大旅客能提前掌握这个事就避免这个麻烦了。

  另外,新规对旅客携带行李的重量和长度也有限制。您如果带了什么拿不准的东西,还是去查一下新规定比较保险。

  通化车务段团委书记高峰:春运客流量增多,希望各位旅客在乘车途中多留意车站张贴的通知及提醒,避免遭遇被自己携带物品拦路的尴尬。

  我们再来看看机场航班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市场总监付荔生介绍,春运期间他们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专门为那些遇到困难的60岁以上旅客提供“一站直达”式服务。

  付荔生:就是旅客预约以后,机场可以安排专人协助办理乘机手续、优先通过安检,直至将旅客送达登机口,以及在航班到达后接机送至到达厅门口。这项服务,旅客可通过机场客服热线029-96788进行免费提前预约。

  最后带来《站长有话说》,锡林浩特火车站站长宋晓军:据我们锡林浩特火车站所处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旅客较多、有的没坐过火车、有的对汉语不熟的特点,春运期间,设置了农牧民服务专岗,为广大农牧民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我们选拔精通蒙汉双语的工作人员,为农牧民旅客提供购票、引导、旅行常识解答、重点扶助、候车、坐车的便利条件,确保农牧民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春运助手;北京;火车;余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迎来30年一遇寒潮 全市最低气温达-29.4℃

最近几天,北京天气的关键词就是一个字——冷。23日也就是周六早晨,本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6℃~-17℃。这样的气温值,达到南郊观象台近三十年1月份极端最低气温的极值。造成30年不遇极端寒冷天气

2016-01-23 08:23:00

北京迎来30年一遇寒潮 今天最低气温-17度

2016-01-23 07:45:00

迎接北京田径运动的春天 北京市田协年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田径协会年会今天(22日)在LAVIN玫瑰里举办,本次会议TTD sports media(腾提度体育传媒)独家赞助并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领导、优秀跑团代表、优秀裁判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商业合作伙伴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度盛宴。

2016-01-22 2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