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迎来30年一遇寒潮 今天最低气温-17度

2016-01-23 07:45: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极地涡旋南下带来的“超级寒潮”,今天将登峰造极。寒潮和持续低温黄色预警持续笼罩京城,今天最高温-12℃,北风五六级,阵风可达六级。市气象台发出“严肃警告”——“请猫在家里度过这个周末,户外实在太冷了!”熬过这个最冷周末,让我们期待大地回暖。

  昨天,寒潮开始发威,北风凛冽,扑身刺骨。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有-8.6℃。市气象局官微贴出了这个数字后未做解释,“不多说了,冷得不想说话。”今晨,市气象台预报最低气温达-17℃,京城在1月下旬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冷过了。 造成30年不遇极端寒冷天气的“始作俑者”来头可不小,它有个名字叫做“北极涡旋”,据说这个北极涡旋一般在北极待着,轻易不南下,一旦南下便是惊天动地的大寒潮。

  今天白天,将迎来此轮寒潮的最寒冷时刻,白天最高温仅能攀上-12℃到-11℃,兼有五六级北风,阵风八级。“惹不起躲得起”,今天不上班,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地在家里享受暖气吧,别和冷酷的大自然拧着来了。

  目前看,周日白天最高温将复苏到-3℃,但仍有四五级北风。到下周,白天最高温稳定在冰点以上,夜间最低温将维持在-8℃到-10℃,寒潮离我们远去。

  气象专家说,我国发生这样的强降温在近20-30年来讲少见,但还谈不上异常。寒潮影响过后,北方地区在24日白天,南方地区在25日白天气温开始陆续回升,29日前后,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恢复到正常水平。所以这次寒潮不会造成2008年那样的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北京;气温;寒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迎接北京田径运动的春天 北京市田协年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田径协会年会今天(22日)在LAVIN玫瑰里举办,本次会议TTD sports media(腾提度体育传媒)独家赞助并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领导、优秀跑团代表、优秀裁判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商业合作伙伴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度盛宴。

2016-01-22 23:24:00

明年水网环抱北京行政副中心 内部水系互相连通

正在加紧建设的行政副中心,明年将现碧水清清水网环绕的景象。这是记者从昨晚的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获悉的。

2016-01-22 12:56:00

北京仍为全国最堵城市 限行政策效果减弱

今日,高德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45个主要城市中,只有南通市是唯一一个拥堵小幅缓解的城市,其余大部分城市和地区拥堵都在进一步加剧。

2016-01-19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