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张高丽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6-01-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在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15-0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张高丽强调,要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北京作为重点的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增加的情况,采取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等更加强化的防控手段措施。一是强化散煤污染控制,做好散煤替代工作,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及其它新能源应用。二是强化机动车管控,加快推进重型柴油车使用清洁化,推动公交、物流领域率先更换使用新能源车辆,严格机动车排放检测标准。三是强化工业企业治理,通过“关停并转”等措施,彻底解决小企业、小作坊超标排放问题。探索在京津冀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研究实施冬季差异化排污收费政策。四是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加强区域预警联动和监测信息共享。五是强化区域联动机制,探索建立跨地区环保机构,推动区域联动治污。

  张高丽强调,我们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张高丽;大气污染防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高丽在北京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在北京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张高丽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

2016-01-04 20:53:00

张高丽出席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12-16 07:00:00

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2015-12-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