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整治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

2015-10-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孟永辉、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中短途旅游车辆增加,高速公路违章行为高发,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甚至导致人员伤亡。公安部交管局昨天部署各地严查、整治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等行为。15-1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邢台市民马先生假期带着一家人开车到山东青岛玩,看到不少私家车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休息,有一两次还险些剐蹭到这些车辆:

  马先生:“应急车道上,居然能停着车,亮着双闪休息,碰见过5、6辆这种车,几次差一点险些没碰上。”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将被处以200元计6分的处罚。但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民警王堃坦言,很多人感觉“法不责众”,就堵死了高速路上的“救援生命线”:

  王堃:“好多他都是跟风的,就把整个路堵得死死的。最多的一次,走了五公里过去的,沿途拍了74辆。”

  公安部交管局值班警官张明表示,在加大路面巡查的基础上,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利用道路监控等方式进行全覆盖督查:

  张明:“目前,全国交通违法信息已经联网,无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违法,都将及时转递、处罚。所以请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守法、文明地出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交管局;高速;整治;应急车道;占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交管局工作人员殴打女子10分钟 仍正常上班

事后,吁女士通过南昌市交管局内部人员了解到,殴打她们的男子姓李,是该局办公室的一名公职人员。记者随后咨询相关律师了解到,该男子殴打他人致轻微伤,属于一般治安性案件,警方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

2015-09-25 21:39:00

贵阳市交管局分阶段限制电动车通行方案向市民征求意见

9月10日,贵阳市交管局公布分阶段限制电动自行车通行市区道路限行方案,向市广泛征求意见。阶段:自2018年8月1日起每日0时至24时禁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驶入贵阳市辖区以内道路。

2015-09-11 10:30:40

限行首日一路畅通

大图:昨天7时30分左右,东三环国贸桥双向行驶通畅。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  小图:昨天,市环保局联合市交管局,对市政府中环办公区公车停驶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市食药局等10家单位共有290辆车,已严格按要求停驶234辆。

2015-08-21 02: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