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生态中国 大美金秋》之三:森林走进城市中的安徽宣城

2015-09-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刘军 王利、安徽台记者 张鹏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初秋时节,位于宣城市黄渡乡的峄山森林公园树木葱茏,月桂飘香,不少市民驱车到此地欣赏美景。15-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市民李江:以前不怎么来,以前这里都是荒山野岭的,有谁过来呢?

  峄山森林公园负责人付全告诉记者,2003年起,当地一家民营企业陆续将这里上万亩的荒山林地流转承包,经过十多年的山场清理、整地造林,栽种各类树种500多万棵,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稀树种。

  付全:这个稀有品种太多了,大概有上百种,比方说包括大油茶就安徽省都很少,还包括冷杉,整个安徽就几株。

  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城市绿化项目,是宣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打出的一记新招。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21%,林水相映、林山相偎、林城相拥、林路相随的森林生态风景正在形成。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表示。

  付全:政府公开招标,绿化交给苗木公司,政府不花钱,政府给政策。保护不是简单的守护,绿水青山同样要去发展,这样才是最好的保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生态中国;森林;城市;安徽;宣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态中国 大美金秋]云南遮放贡米的有机探索

云南民谚素有“下关风,龙陵雨,芒市谷子,遮放米”一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遮放允乌所产稻米清香怡人、口感软糯,一度被奉作皇家“贡米”。

2015-09-18 07:00:00

“美丽中国”正式上线

让世界了解中国之美,在发展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了能够快速传播中国之美,生态之城,由央广网策划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倾力打造权威公信、内容丰富、好看、实用的网络宣传展示平台“美丽中国?生态中国2013首届中国品牌企业(城市)网络联展”(http://brand.cnr.cn/mlzgstzg/)于2013年9月12日正式上线。

2013-09-12 17:59:00

烟草“生态贡献奖”颁奖词该咋写

在6月5日世界环保日上,中国烟草总公司获颁“2011生态中国贡献奖”。对此,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日前致函该奖项主办单位中国绿化基金会,建议予以撤销,并建议该基金会在今后的评审中不再考虑烟草产业。

2012-07-19 07:2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