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有效货币政策 促进虚实经济良性流动

2015-07-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更加积极,国家通过多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等手段,及时预调微调,并且倒逼金融机构创新管控机制,有效促进了货币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良性流动。15-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央行三次降息,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加上20多次的公开市场业务操作,货币政策频频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三项,一个要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第二个是经济的稳健运行;当然还有第三项,就是要针对短期的冲击要作出相应的反应。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金融机构累计对实体经济新增的人民币贷款超过5万亿元,同比多增了6000多个亿。

  陆磊:在三农、小微企业和重大的水利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这些国家的经济运行的薄弱环节当中,也得到了有效的资金支持。央行统计显示,在我国的全社会融资总额中,来自金融机构的间接融资占比超过80%,而股票和债券等直接融资的占比不到20%。

  陆磊表示:目前的情况,到2014年末直接融资占全社会融资的比例是17.4%。我们期望再过5年能够达到25%左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货币;政策;经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