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沉船事故为老年团出行敲响警钟

2015-06-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翻沉的 “东方之星”客船上有上百位是“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岁到80岁不等,这次事件引发了社会对老年旅游团的广泛关注。15-6-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为老年团的出行,敲响了警钟,各地游客再选择旅行团时也更加谨慎,驻马店市民杨阳丽陪妈妈来旅行社来报团想去苏杭旅游,客船出事后,在咨询处她问的更仔细了。

  杨阳丽:俺妈这不是刚刚退休,想让她出去逛逛,我已经跑了好几个旅行社了,我就想挑个比较正规的旅行社,钱花多点没事得确保老人玩好吃好,还有出行安全,所以我选择旅行社比较谨慎。

  老年人出行,安全往往是最重要的,出行之前,一定要做个详细的体检,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江西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彭玉龙提醒。

  彭玉龙确定自己没有严重的突发性疾病。心率、血压、心电图这三项指标要正常。自己量力而行。高海拔、车程比较长的旅游线路的话尽量不要报名。

  世界那么大,想让爸妈去看看。选择合适的旅行线路很重要,吉林康辉旅行社田野告诉记者,正规旅行社也会根据老人推荐合适的路线,供大家选择。此外,不管旅行社是否赠送意外险,个人都应该去补充意外险等险种:

  田野:假如有一些70岁左右的,他行动比较缓慢,那我可能会建议他走一些,纯玩一点的休闲一点的团型,一天就有一到两个景点的这种,不会给他推荐特别复杂的团型。

  除了游客这一方,旅行社更应该加强安全意识,黄山华苑旅行社导游汪春华表示,黄山市各大旅行社对其导游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汪春华:在我们今后的带团之中的安全问题,包括自身的安全、再游客的安全问题,我们肯定更加重视,特别是我们山区雷阵雨特别多,第二个风暴,这事发生以后,每个导游都绷紧了一根弦,特别是对这个涉水旅游,以后我们还是要加强学习,注重这个细节安全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东方之星;老年;旅游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