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房价近一年来首度止跌 一线城市全面反弹

2015-05-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近一年来首度止跌,一线城市全面反弹。15-5-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和上个月相比,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时上涨,其中,深圳以1.8%的涨幅位居全国首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4月杭州的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为0.4%,温州环比上涨0.7%。这是一年多以来,两座城市房价指数第一次止跌回升。杭州购房者秦女士说,他们属于改善需求,随着330新政落地,政策面稳定了,现在就打算出手:“我们还在比较性价比。毛坯的就两百万左右,精装的就在两百五十万左右,100平米左右的。尽量地靠近主城区一点。”

  而在二手住房环比数据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是深圳,达到2.4%,北京则以2.1%的涨幅紧随其后。在北京西城区的一家房屋中介门前,大红色的促销横幅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半年前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最近成交还可以,比一二三月份成交上涨将近三倍。” “五六七月份会不会降?”“降也降不了多少,这边房子一直比较稳定。”

  在同比数据中,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其他三四线城市在房价上的分化,将是未来我国楼市的一个基调:“我认为在中央稳定住房消费整体大措施之下,楼市已经出现的起稳回暖的趋势,一线表现更加明显,但是我认为绝大部分的三四线城市还是在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所以整个市场分化表现出来了,但是从整体市场来讲是稳定状态。”

  陈晟预计房地产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也就是说,政策继续放松将是主基调:“我认为整体的政策会继续鼓励首套购房和刚需购房,以及改善购房,各地政府可能出微调,在公积金,在购房鼓励上会有相应的措施,坚持市场化调控模式,以及增加供给做好保障的基础政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房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