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税务总局:发票管理新系统让假发票难以生存

2015-04-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税务总局昨天起在全国范围分步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假发票将难以生存。15-4-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票,要么?”这句话曾经是在人流密集区经常可以听到的小声吆喝。由于现行增值税普通发票未纳入系统管理;专用发票只能采集数字,不能采集汉字,发票谁开的,买了什么都无法得知,使得不法分子可以套号制售假发票。而升级后的新系统,无论是对增值税普通票还是专用票,都可以实现发票票面全要素的自动采集、实时上传及监控,随着营改增推进,新系统将大大提高“以票管税”的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随着营改增,只要是增值税发票,我每一张都可以在电子底账上,把他的全要素都查出来,进行全要素比对。比如说纳税申报时,你说你销售额100万,税务部门可以根据你增值税发票的开具情况,很快算出来你申报是不是准确的。

  使用新系统后,纳税人发票开具、报税、查验真伪及纳税申报等大部分办税事项均可以通过网络实现。

  海天技术有限公司会计王颖:过去开发票都是离线开的,每个月都要去税局进行抄报税,现在就不用跑了。假票就会在系统里查不到。

  系统升级过程是否会给纳税人带来不便呢?针对这一担忧,各地税务部门已经先期进行各项准备,优化流程方便纳税人。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袁卫东:我们做了推行计划,包括硬件软件,和一些培训。我们做了一个测算,每户升级需要20分钟,更快的10分钟就可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税务总局;管理系统;假发票;难生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