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税务总局:已着手制定与一带一路战略相配套税收计划

2015-03-31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国家税务总局今天举办的纳税人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正在研究制定计划,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改进税收管理和服务,更好的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临近四月,第24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为了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今天举办纳税人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包括南车集团、中国人寿等大型企业,还有柴火创客等创业型中小企业代表。

  座谈会上,包括华为、南车在内的多家企业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条件。然而,在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在海外遇到的税收难题也越发突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经副总裁李大丰就发出了这样的求助。

  李大丰:我们海外的税务环境相对来说是比较复杂的,再比如说有些国家的执法不够规范,税务裁定实际上解读的空间比较大,而且人对税务裁定的权力比较大。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相关业务司局已经着手制定与“一带一路”战略相配套的税收服务计划。

  王军:这个计划本身的目的,就是支持中国企业更好的走出去,为了加强合作过程中税收问题的磋商和解决。因为有时候我们企业走出去碰到的问题,企业跟当地政府谈,是很难谈的好的,而且一家一家谈,人家也不爱跟我们谈,所以我们准备专门加强这方面的活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税务总局;一带一路;税收管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