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0-10-13 05: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侯艳 焦莹 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昨天(12日)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点燃主火炬,宣布亚运火炬传递开始。10-10-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广东省省长、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黄华华主持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刘鹏致辞:一个月后,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隆重开幕,这是我国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后的又一次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将充分展现亚洲体育健儿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展现亚洲人民和平、友谊、进步的美好愿望。我们要通过亚运火炬的传递,把“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广为传播。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代表亚奥理事会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筹备亚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期待与全亚洲人民一同分享广州亚运会带来的激情和喜悦,一同见证亚运会新的辉煌。

  10时18分,胡锦涛主席走到仪式台上,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中接过亚运会主火炬“潮流”,在火种盆中点燃,然后高高举起,向现场致意。

  黄华华:现在请第一棒火炬手、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接火炬!

  张琳双手接过火炬,走下仪式台,面向观众席站立。

  10时20分,胡锦涛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张琳手持胡锦涛主席授予的火炬,在圣火护卫人员的指引下,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精神抖擞地跑出祁年门。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