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10日消息 1月9日,对于河北省石家庄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民警刘敏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如果没有疫情,这一天,他本该和新娘一起,走上属于他们的红地毯。而因为疫情,刘敏在这一天奔赴藁城。红毯和仪式,最终简化成了一场9分钟的“云”婚礼。

 

  “云”婚礼

  期待中的婚礼虽然如期举行,但仪式全程转移到了线上。1月9日8点08分,早早看好的吉时,这一刻,妻子范慧娴在石家庄,丈夫刘敏在藁城驻地,双方父母则是握着各自的手机。

  “云”结婚微信群里家人的祝福(受访者供图)

  这场6口人在4个地方举行的“云”婚礼仅仅持续了9分钟,简单却承载了新娘范慧娴对刘敏的理解和支持。

  妻子范慧娴的朋友圈截图(受访者供图)

  在范慧娴看来,婚礼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之所以非常支持丈夫的决定,是希望河北能尽快打赢这场战役,“希望打赢这场战役的努力中,有我丈夫的努力,有自己的努力,有每个人的努力。”

  新婚之夜,并不是范慧娴想象中的样子。她在布置一新的婚房里翻看着两个人的婚纱照,有委屈,也有坦然。

  新婚之夜范慧娴在布置一新的婚房里翻看着两人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大约一周前,正休婚假的刘敏,就因为疫情主动回到岗位上值守。那个时候两人就约定,如果疫情没有结束,婚礼就一切从简。而1月8日,得知自己所在的石家庄井陉矿区公安分局需要抽调熟悉刑侦业务的骨干组建驰援藁城突击队的消息后,刘敏便主动请缨。

  如今,刘敏在藁城已经投身当地流调工作中,通过电话等方式,寻找新冠肺炎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繁重的流调工作,让他经常到了晚饭时间才能吃上午饭,还经常因为电话联系不上等原因,需要采取各种方法与密切接触者取得联系。而这些,在偶尔利用吃饭时间和新婚妻子视频通话中,刘敏都绝口不提。

  新婚当天范慧娴通过微信视频提醒丈夫照顾好自己(受访者供图)

  “云”婚礼后,独自回想那短短的几分钟,范慧娴笑说,自己其实没那么大度,等丈夫战“疫”归来,等河北打赢了这场战役,必须补上一场完美的婚礼。

  刘敏、范慧娴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你的样子,是忠于职守,你的样子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监制:沈静文

  编辑:杨博宇

  记者:石家庄台刘英志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