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廊坊回应上千户群众多年未回迁:预计今年十月分配新房

2018-07-15 2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廊坊7月15日消息(记者管昕)7月14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播出题为《廊坊一城改项目上千户多年未回迁,拆改模式系主因》的报道后,廊坊市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廊坊市委宣传部今晚发来情况说明称,将逐项研究群众诉求,扎实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回迁安置任务。

   当地政府还在情况说明中表示: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办理中央媒体关注事项。把媒体关注和舆论监督转化为工作动力、岗位压力、项目推力,正视群众诉求,拿出强力举措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破解回迁安置过程难题。截至目前,回迁工程已竣工。房屋初验和确权工作已启动。零星质量问题已移交开发企业整改。9A#地块渣土清运工程已紧张进行。回迁区育英路已搭建围挡并准备施工。预计2018年10月可进行房屋分配。廊坊控股集团与安次区政府将采取倒排时间节点、压茬验收验房、强化责任考核、结算同步跟进等举措,强力协调开发企业和各施工单位,确保早日完成回迁任务。

   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注关心问题。廊坊控股集团与安次区政府将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向社会报告工作进展,及时回应热点问题。同时,做好过渡费的足额发放工作,让群众吃上早日回迁的定心丸。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