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在莫斯科开幕

2018-05-30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莫斯科5月30日消息(记者刘乐)第三届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5月2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开幕。本届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承办,并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莫斯科市贸易及服务局局长涅梅鲁夫、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投资署署长别图霍夫、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副主席德米特里耶夫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5月2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开幕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来自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和福建省等省市的286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及饰品、厨房用品及陶瓷制品、园艺用品及户外用品、配件配饰及礼品、婴童用品等。展会现场设立了12335一站式服务区,为参展的中国企业提供在俄罗斯有关商务活动的咨询服务。期间,中俄双方评选出了“十大中国电子家电品牌”和“最具成长性十大中国电子家电品牌”,举办了以“与中贸易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商业论坛,中俄家电、照明、五金和涂料产业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广东顺德利用展会平台开展了有关推介和对接活动。

  在众多中国企业中,上海企业的身影尤为引人注目,由上海市商务委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承办的上海展区成为展会一个亮点,同时也是“上海外贸品牌海外行”品牌推广的重要站点之一。未来,上海将加快培育以质量、技术、服务为核心的外贸品牌竞争优势,让更多上海知名品牌走向国际,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浦东贸促会副秘书长朱予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上海40多家企业以“上海外贸品牌海外行”的形式参展,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个品牌建设,推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举措之一。上海外贸通过发扬“工匠精神”,几十年深耕自己的行业,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和质量,努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参展企业有获得包括红点奖之内所有国际设计奖的保温器皿产品;有与世界一流品牌同质共线生产的高端不锈钢制品品牌;有国际化做得非常好、已在中国之外9个国家设立公司的塑胶休闲娱乐产品,2017年已经占有全球市场30%的份额。我们希望通过参展,使上海制造能被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消费者、全球的消费者接受、喜爱和推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承办的上海展区是“上海外贸品牌海外行”品牌推广的重要站点之一

  与之前相比,展会的规模、参展企业、产品品质以及到场专业观众数量等方面都大幅提升,再创新高。家居用品、高端电子产品、配件配饰、陶瓷制品等中国消费品再次走红,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

  自2016年起,商务部已连续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已成为中国与俄罗斯以及周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贸易投资合作平台。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消费品在俄罗斯市场的潜力非常大,未来将推进更多更好的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加大与俄罗斯的贸易合作。

  据了解,自2015年中俄两国签署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中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2017年中俄双边经贸关系加快发展,贸易规模快速回升。双边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0.8%。其中,机电设备、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和日用消费品等成为主要贸易商品。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