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中国区选拔赛拉开战幕

2018-03-24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2018年3月24日,2018年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中国区选拔赛暨酷爱篮球全国青少年俱乐部冠军联赛(英文简称CLBC)在北京五方运动中心拉开战幕。共有包括优肯、启明星等全国近百家俱乐部参与。获得优胜的冠军球队将代表中国首次赴奥地利参加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的篮球比赛。

  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始于2005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大型国际青少年赛事,每年6月在奥地利举行,为全球各地19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分设了12个大项、多个年龄组的比赛。这次中国区选拔赛的承办单位“酷爱运动(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已与UWG达成合作,旨在打造篮球最强U12这一年龄组,挖掘篮球未来之星,为有潜质的孩子们提供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

  这次的联赛分别在北京、深圳等城市打响第一轮的角逐——赛区预选赛,并于4月底进行全国总决赛。

  同时、为了鼓励联赛上表现优异的小运动员们,组委会除带总冠军球队赴奥参加比赛外,还计划在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各赛区球员中挑选组建一支全明星队,同时赴奥参加UWG篮球U12的项目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的提案选择了“小篮球”推广,这个方向十分符合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全民健身需要将无数像“小篮球”这样的推广计划拼接起来,最后完成整个国家计划。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小篮球”推广是可以在短期之内看到效果的,并且可以有一定延续性。”

  都说体育要从娃娃“抓”起,但这个“抓”究竟要落实在哪个方面?姚明认为,关键是把各地方篮协、各个社会培训组织的热情都调动起来,给他们一种方法,让孩子在小的时候对篮球产生一种兴趣。通过“小篮球”,进入篮球这个门槛,慢慢往上提升。UWG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而这一次是首次落地中国,此番与CLBC的结合在全国范围内推广U12“小篮球”,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更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以往,很多联赛、校园体育更多主要侧重在抓基本功、抓技战术,但忽略了抓兴趣。而CLBC联赛的比赛更侧重于培养孩子们的积极性。主办方会着重鼓励和支持各赛区根据本自身特点开展创新性篮球活动。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将通过摄影评选,展示城市与篮球运动的精彩瞬间,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