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央广演讲台:教育减负,代表委员有何思索和期许?

2018-03-12 13:04:00来源:央广网

  当前,“如何破解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不仅成为基础教育一大热点,也成为了社会一大热点。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减负成为关键词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对此,两会代表委员又有着怎样的思索和期许?3月12日21:00,《央广演讲台》将带您领略他们的风采。

  扎根基层中学32年,重视师德师风,践行“以校为家”“学生在,老师在”的承诺,被老师们亲切地称作学校的“大管家”……今晚,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将围绕“教育减负”这一两会关键词,结合在基层工作实际,分析减负困境的根源,探索务实的减负之道。同时,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也会聚焦中小学生减负,带来他们的真知灼见。期待节目中两会代表委员在学生减负上形成的话题效应,能促成问题从凝聚共识迈向精准施策……

  张咏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

  高阿莉,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唐江澎,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

 

  王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

编辑: 褚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