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今日揭晓

2017-12-27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邯郸12月27日消息(记者沈静文)“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今天(2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东和村、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渔乐新村、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市乡洞背村、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山东省荣成市宁津镇东楮岛村、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十个乡村获评为最美乡村。此外,还评选出一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成效显著的美丽乡村典型。

  

  “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是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央视网、中共河北省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中共河北省峰峰矿区区委、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

  “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推介活动,秉承“传播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的宗旨,将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典型推介到全国,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已成为农业频道最重要的年度公益活动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着重强调,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近年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供给结构更加优化,要素资源更加活跃。大力推介乡村旅游模式和发展典型,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美 中国梦”为主题,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经过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各媒体的认真评选、层层推介,根据“一省一村”的原则,最终从全国范围内的参选美丽乡村中筛选出2017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在颁奖典礼上,获奖乡村通过宣传片推介、特产展示、文艺助演等方式向全国观众深度推介自己的美景、美食、美人、美物产。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