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枢纽到枢纽”货物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正式亮相

2017-11-17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近日在“智慧社会:未来的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高峰论坛上,沃尔沃集团首次面向大众展示了一辆适用于“枢纽到枢纽”货物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沃尔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探索自动驾驶将如何提高运输效率、安全性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这是一辆适用于港口和公路专用车道等半封闭区域的‘枢纽到枢纽’货物运输自动驾驶卡车,进一步满足客户和社会的需求,创造更多价值。”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基于现有的沃尔沃FH卡车的平台,这款开创性的卡车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导航和自动驾驶。借助激光雷达和GPS技术,卡车可持续识别周围环境,在固定和移动的障碍物间穿行,同时还利用车载交通系统来收集数据,优化行驶路线、道路安全和油耗性能。该卡车可以完美融入客户控制货物交付的整体运输解决方案而无需人工干预。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表示:“尽管这一技术可能还需数年才能实现量产,但毫无疑问的是,它将影响我们未来的产品,并帮助我们构建未来的智慧社会。无论开发何种交通解决方案,安全都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并贯穿我们所有的自动驾驶项目。”

  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的制造与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交通;沃尔沃;智慧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