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英电影合拍协议首个成果: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在华首映

2017-08-03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朱敏)由英国BBC地球影业和上海SMG尚视影业有限公司合拍的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8月1日在北京首映。2015年,中英两国政府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英电影合拍协议》框架,《地球:神奇的一天》是该协议框架下的首部合拍纪录电影。

  《地球:神奇的一天》通过令人惊奇的旅行展现自然界的力量。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影片追随太阳的轨迹,带领观众跨越地球的南北东西,从高耸入云的山巅到遥远偏僻的岛屿,再到异域神秘的丛林。该电影由艾美奖和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获奖导演彼得·韦伯(Peter Webber)、理查德·戴尔(Richard Dale)和范立欣执导。

  

  (外方制片人史蒂文·麦克多纳、尼尔·奈特格尔以及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电影部总监朱东茸)

  在过去20年里,英国电影业迅速发展,《帕丁顿熊》(2015年中国上映)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的非美国电影公司出品的家庭影片。从闻名世界的工作室,到技术娴熟的高素质人才,英国具备制作最高水准电影所需的一切条件。近年来,中英两国在电影方面的联系也日益密切,英国松林电影制片厂(Pinewood)等影视机构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

  今年7月,英国政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发起了一项名为“灵动青春”(Spirit of Youth)的活动,文化和创意产业也是这项活动的一个重要元素。《地球:神奇的一天》就是这一机遇所带来的完美杰作,它将激励未来的电影制作人。

  英国驻华公使及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Richard Burn)表示:“2015年中英政府签订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英电影合拍协议。这是此协议框架下的首部作品,也开启了中英两国激动人心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电影公司选择英国作为他们的最佳合作伙伴。”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教育处第一秘书(文化)、英国文化与教育协会中国与东北亚艺术总监马昌(Nick Marchand)表示:“我们相信,由BBC和SMG合拍的《地球:神奇的一天》将标志着中英两国加强合作和把握机遇的开始,它将为两国电影制作人、导演、演员和影视制作公司创造令人振奋的新机遇。”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英;合拍;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