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启艺术模式

2017-07-15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李苑)曾经举办全球最顶级体育赛事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举办国际最高层次的艺术大展,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今天(7月15日)在鸟巢艺术中心开展。

  这次展览是鸟巢艺术中心与意大利米开朗琪罗故居博物馆携手,并由意大利政府指定的当代湿壁画大师安东尼奥·德维托(Antonio de Vito)策展,引进展品共计105件,呈现米开朗基罗包括《大卫》、《圣殇》、《创世纪》等经典作品在内的博物馆级复制藏品,全面展示这位文艺复兴巨匠在素描、雕塑、建筑、文学、湿壁画等领域取得的杰出艺术成就。其中大卫像雕塑整体高6米,是全世界仅存三件的《大卫》翻模复刻1:1作品。

  鸟巢文化中心专门搭建的圆顶展厅气势恢宏,借助于水晶石VR全景体验科技,观众将置身梵蒂冈西斯廷教堂观赏《创世纪》与《最后的审判》壁画,穿越古今感受500年前中世纪的艺术现场。展览现场还模拟了米开朗基罗工作室以及湿壁画的创作室,观众不仅可以零距离观看,甚至能够亲手体验湿壁画制作,这次艺术大展2017年10月10日结束。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鸟巢;体育场;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