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首期残奥雪上项目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圆满结束

2017-06-16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6日消息(记者吴凯)2017年6月10日-14日,2017年全国首期残奥雪上项目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在杭州举行。在2016年选拔工作基础上,共有来自11个省市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站训练营,其中多数运动员具有运动训练基础。通过分级、评估和测试等环节,跨项选出了60余人将进入下一阶段的专项评估。

  中国残联为推动冬季项目发展,在今年夏训期间面向全国选拔冬残奥雪上项目运动员,特别是有运动基础和冬季项目潜质的运动员。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根据中国残联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案,协调我国雪上项目具有丰富管理和教练经验的专家、国家集训队教练员代表和残疾人体育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专家组根据残奥雪上项目特点、选材要求,结合国际残奥雪上项目发展态势,研究制定残奥雪上项目运动员选拔测试指标和评估办法,经过测试专家组依据测试结果对运动员进行评估,公开、透明提出是否入围的评估意见。

  本次全国残奥雪上项目训练营分为三站,后续将分别在甘肃省兰州站和辽宁省沈阳站。

  冬季残奥会由轮椅冰壶、残奥冰球两个集体项目和残奥雪上项目组成。残奥雪上项目包括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4个大项,在冬季残奥会雪上项目共设立78个小项,是冬季残奥会的主体项目。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残奥;运动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