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在京发起成立

2017-06-14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将倡导推广绿色消费作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2017年6月14日召开的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议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国际司副司长宋小智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副主任席俊清等共同倡议发起了“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动绿色消费,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环境质量改善为根本目标和宗旨;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与公众对话和交流搭建桥梁;为促进产、学、研信息共享、技术研发与创新构筑平台;为国内外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与分享提供窗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是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检测机构、相关企业及社会团体共一百零九家成员单位组成。

  今后,“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将携手社会各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使命,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为己任,全面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绿色;环保;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