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最美25公里“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报名正式启动

2017-06-08 1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8日消息(记者王延辉)下个月1日,“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将在杭州江干区体育中心举行,作为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大会的报名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此次毅行大会共设5公里家庭组3000人、12公里大众组4000人和25公里精英组3000人,3个项目总规模达10000人。”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5公里项目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分别以江干体育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清小学操场为起点;12公里、25公里线路均是从江干体育中心出发。

  其中,12公里线路经富春路至三新路,随后沿钱江路,途经之江东路、之江东路江堤步道、过彭埠大桥和过九堡大桥,并达到终点智头角堤岸;25公里线路则是在智头角堤岸的基础上继续向前,途经过下沙大桥、沿江大道18号桥和六号大街,最后抵达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清小学操场。

  “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江干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更是风光旖旎,人文荟萃。”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毅行大会规划线路中途经的沿江大道就是一条尽揽钱江大潮、生态湿地风情的景观道路。沿江大道全线景观设计分为历史堤坝区、湿地公园区、钱江观潮区、人文居住区、假日休闲区,集休闲、健身、运动为一体,被誉为杭州的“文化外滩”。

  大会期间,参与者不仅可以用脚步丈量沿途自然美景,还可以享受到不同景观设计带来的视觉体验,一睹奔腾的江水,追忆钱塘江历史遗迹,发现沿江湿地天然的纯美。

  为了让大家体验一场具有不同意义的徒步,组委会还特别为这次大会量身订制了6种特色主题方阵,报名者可自行在“党员先锋方阵”“家庭亲子方阵”“国际友人方阵”“情侣真爱方阵”“彩绘交友方阵”和“红十字会方阵”中进行选择。

  “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场与以往不同的毅行活动,并成为全民健身的特色品牌。行走是一种姿态,人们每天都在行走,但是目的、方式、步调都不一样。6种方阵就是为了将人们同聚东部沿江,一起跨步走向‘钱塘江时代’。”据了解,为了鼓励更多的家庭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组委会还特别提供“福利”,即报名亲子方阵的家庭,4—10岁儿童可享受免费参与的机会。

  “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由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活动旨在彰显“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及“弄潮儿”精神,并向全世界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现江干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进一步丰富人们的体育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战略。

  即日起至6月20日期间,市民可以登录赛事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一万个名额即刻开抢。同时你也可以关注“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金牌赛事”官方微信平台 ,及时了解更多的赛事信息。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潮行钱塘;毅行大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