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三站落幕

2017-01-10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三站1月8日在河北太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吉夺得男子组冠军,史晓磊、张鹏、杨延彬、孙少轩、孙志东、王义贺、王晓文分列2至8名;女子组冠军被邢艳燕夺得,尤青、李小佳、卢彦影、马宁、于珊、张欣云、张陆红分列2至8名。共80多名选手参加本站赛事。

  该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河北万龙度假天堂、吉林松花湖度假区、河北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承办。第一站、第二站分别在河北万龙、吉林松花湖举行。“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是中国专业高山滑雪赛事与大众赛事相结合的创新举措。中国滑雪协会高级顾问郭军长表示,以前竞技就是竞技,民间就是娱乐,但他们有共通性、互动性,并且差距越来越小。大众滑雪和竞技滑雪原理是一样的,你深层次的接触了竞技滑雪,才明白了深层次原理,对平时滑雪中防止受伤有一定作用,这种结合能推动民间高山滑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喜玛尔图销售总监周冰表示,让专业运动员与民间爱好者一起来共同参与活动,提高全民参与性,也让民间高手知道专业水平状态,对提高他们的滑雪水平有帮助,兴趣也会提高。

  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横跨河北、吉林、黑龙江三地,几乎囊括了中国最好的滑雪场地,除设置大师组之外还有精英组,增加参与人数;赛事期间及前后将带动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前来滑雪,他们观看比赛并学习到高超的滑雪技术,提高他们的兴趣,扩大了人群效应。

  据郭军长介绍,大众滑雪比赛2000年开始举办,没有很好的推广开,主要原因是雪场硬件设施、赞助商、资金投入不够广泛。随着2022年冬奥会来临,这两年中国冰雪运动开展的特别好,政府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各个品牌公司也对冰雪运动做了大量推广,比如像喜玛尔图对滑雪推动比较大,把大众滑雪推向一个高潮,和竞技滑雪、市场挂钩。这样的比赛多了,对高山滑雪冰雪运动有很大好处。这次比赛有大师赛和精英赛,大师赛相当于国家体制内的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把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串联到一起,对于冰雪运动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滑雪产业是以滑雪经济活动为核心,根据滑雪者的需求集合多个行业来向其提供综合性滑雪产品和服务的新兴产业。中国滑雪产业起步晚、渗透率低,但因独特资源优势、人口基数庞大、国家政策积极支持、冬奥会举办等,将给这一领域带来巨大市场潜力。据《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显示,2015年全国滑雪总人次为1250万,较2014年增长21.36%;滑雪场数量达568家,增幅23.48%。2014年,滑雪人次突破1000万人次。崇礼万龙滑雪场在2014年到2015年雪季游客数量增长近八成。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喜玛尔图”杯;高山滑雪;巡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