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2017“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四站落幕

2017-01-23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1月22日,2016-2017“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四站(万龙站)比赛在河北省崇礼万龙滑雪场落幕。杨晶鑫以1分09秒85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精英组男子冠军,第2到8名分别是刘吉、魏中华、杨延彬、焦阳、张修国、惠江、王义贺;李燕新以1分16秒30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第2到8名分别是张晴、邢艳燕、尤青、韩雪容、李小佳、王子姣、邢昕。

  据了解,高山滑雪正在成为大众滑雪的首选。高山滑雪具有快速、壮观、惊险、多变特点,是大众健身及滑雪旅游主项,很多专业的退役运动员也参加了这次的大众级别的精英赛。 赛后,精英组男子冠军杨晶鑫表示,我曾是专业运动员,获得过全国冠军,我现在带着一个俱乐部,每天进行专业性训练,一周大概有4天左右做基础和专项训练。2000年到现在滑了17年,专业练了13年,看到身边滑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了。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杨军说:“高山滑雪包含竞技性和群众性两个方面,竞技运动一定要带动群众体育开展,而群众体育开展会积极促进竞技体育发展。我非常看好高山滑雪运动,时尚、阳光、健康。

  喜玛尔图与奥运滑雪举办地崇礼实现双赢。女子冠军李燕新赛后称赞喜玛尔图滑雪服:穿起来不仅舒适,而且时尚,对爱美女性滑雪者是个不错的选择。喜玛尔图中国区总经理袁丽介绍,该品牌源自法国,冠名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教练、运动员对产品改进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最终产品得到了消费者好评,推动了滑雪运动的开展。爱在滑雪场大众平台创始人“滑雪气象哥”崔宇田指出,2003年万龙滑雪场建成标志着崇礼真正拥有顶级滑雪场,并成为中国滑雪产业风向标。万龙滑雪场董事长罗力表示,崇礼滑雪场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滑雪者需要的多条变化、雪质各异的丰富雪道,让人们时刻可以感觉到变化,包括初学体验、专业竞技、猫跳、野雪探险、单板公园等,无论双板资深达人还是单板追风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驰骋舞台。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