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促进儿童戏剧普及 中国儿艺推出 “小小代言人”

2017-01-02 2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中国儿艺首次推出“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2017‘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日前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跨年剧汇暨2017‘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此次活动为少年儿童打造了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新平台,为孩子提供更加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魅力、收获成长的快乐。与此同时,活动为观众搭建起了与戏剧亲密接触的桥梁,促进了儿童戏剧的普及和推广。活动一经发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有50所学校、幼儿园近3000名孩子携梦而来,近300万人次的参与评选。每一位参与者都真诚可爱,热爱儿童剧,希望将真善美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最后29位“小小代言人”在87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既收获了更多戏剧艺术实践的机会,同时也承担起了传递儿童剧快乐,传播真善美的责任。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在颁奖礼上致辞,中国儿艺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传达真善美,激发正能量,以古今中外经典作品中蕴藏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来影响孩子,真正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活动期间,近300万家长和孩子的参与,更加说明了优秀的儿童剧正在影响孩子们的成长,甚至影响着家庭和社会,更加让我们觉得这份事业的神圣和高尚。

  “小小代言人”活动凝结了中国儿艺与观众之间的深厚情谊,给孩子们提供了感恩教育,带孩子们体会了分享的快乐。新的一年,中国儿艺将会和“小小代言人”一起肩负起传播优秀儿童剧的责任,在分享戏剧魅力的过程中感受快乐,沐浴着艺术的阳光茁壮成长。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儿童;戏剧;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