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医院本周六将开展儿童内分泌疾病大型义诊

2017-04-26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西南医院了解到,4月29日上午8点至12点,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将举办儿童内分泌疾病免费义诊活动。义诊当天,内分泌专家将为3-15岁,患肥胖、矮小或性早熟疾病儿童进行免费义诊,并进行生长发育评估、咨询、体格检查(性早熟筛查),并提供10个免费测骨龄名额。

  “均衡营养、合理运动、舒适睡眠,是儿童正常发育的关键,除个别先天性疾病儿童外,绝大多数肥胖、矮小、性早熟儿童,多因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或滥用药物造成。”义诊专家、该科副主任医师王富华副教授表示,比如孩子的身高低于同一地域、同性别、同龄儿童两三个百分位的时候,就算是矮小儿童,而儿童性早熟最普遍的是指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

  “儿童内分泌疾病的治疗,需要结合临床检验随时调整用药及用量,治疗过程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切忌在网上购买各类保健品或所谓儿童中成药自行治疗。”王副教授建议,如果儿童有类似内分泌疾病,家长最好每半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骨龄全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治疗过程走弯路。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儿童;内分泌疾病;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