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朝阳:互联网下半场,我们将重新爆发

2016-11-23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韩萌)“中国互联网已经开始走向下半场,搜狐将重新回到舞台的中心。”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和中国之声的记者提出了搜狐的三年目标。乌镇互联网大会的余温还未散去,搜狐在各领域的“组合拳”就已经迅速打出。昨日,以“搜狐ONE 整合智胜”为主题的“2017搜狐WORLD”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搜狐公布了2017年在视频、游戏、搜索、社交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张朝阳表示,搜狐正在转向工程师和产品型公司,致力于从资讯和娱乐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

  “把视频从‘无底洞’变成‘有底洞’”

  对于市场上很多视频网站“烧钱”购买头部剧的模式,张朝阳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对中国之声的记者表示,这种发展模式“是个无底洞”。“现在必须寻找新的模式,这个模式现在看清楚了,以前是盲目购买头部剧,现在走向自制和收费,走向Netflix模式———把视频从无底洞变成‘有底洞’。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客户端以及社交网络产生爆炸性的效果。这就是通向未来的路线图。”

  今年,搜狐视频的《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刺客列传》、《亲爱的公主病》以及正在热播的《法医秦明》等,都为搜狐视频带来了海量用户。2017年,张朝阳仍将继续押宝自制网剧,大力推动搜狐视频自媒体,会更重视投入产出比,选更好的IP、编剧和更精细的打磨。他希望通过加强对“网生”年轻人群的影响,真正地从视频网站“烧钱大战”中脱离,探索用创新的自制内容吸引当下的年轻群体的道路。

  从“颜值直播”到“价值直播”

  与其他互联网大佬不同,张朝阳无论每天的事务多么繁忙,都“雷打不动”坚持在搜狐旗下的千帆直播平台直播英语新闻。张朝阳并不认为直播是一个互联网最本质的业务,它是一个应用,把原始播报变成一个直播业务,它是跟社交网络,是跟整个平台相关联的新业务之一。

  在张朝阳看来,不远的未来,直播将从早期的秀场颜值模式,真正转向价值直播,甚至会对教育产生极大影响。“当搜狐视频自媒体遇到了直播,可以将知识影像化做得更广泛,变成价值直播。”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互联网大会上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

  好棋在下 未来将重新爆发

  国内互联网的劲风强吹,曾带领着网民开启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的搜狐将如何“打出一手好牌”?

  张朝阳表示,搜狐集团将成为一个整体ONE方阵向前进——“资讯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两年迭代7次,融合了编辑流,推荐流,频道设置,搜索场景及最新推出的狐友等社交体验功能。畅游是搜狐集团为网民娱乐所做的又一努力,我们决定为天龙八部拍摄网络剧了。搜狗是我们对中国互联网在机器智能维度的重要贡献。VR等前沿领域也是搜狐投入的重点,而狐友则是我们在社交网络的重新出发。”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已经不能用‘产业’来描述它,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像空气、水一样,比如所有人都在用微信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效率,这种无形的改变是很难去量化互联网所带来的产值究竟是多少。互联网革命马上就进入下半场了,好戏在后头。”面对中国之声记者,张朝阳摆出了进攻的态势。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张朝阳;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