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打红枣文化 新疆若羌县亮相第95届全国糖酒会

2016-10-21 00:48:00来源:央广网

主打红枣文化,新疆若羌县亮相第95届全国糖酒会。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20日—10月22日,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疆若羌县作为参展县市,也充分借助习总书记称赞“若羌枣味道好”这一有利契机,以若羌红枣为主题,宣传推介若羌红枣极佳品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若羌厚重的文化底蕴,宣传推介若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切实提升若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有着“华夏第一大县”、“中国最优红枣之乡”、“楼兰文明发祥地”美誉的若羌县,位于新疆东南部,塔里木盆地东部,是塔克拉玛干、库木塔格、库鲁克三大沙漠环绕之下的宝贵绿洲。在这一片沙漠绿洲中,22万亩红枣林形成了“夏季郁郁葱葱,秋季硕果累累”的繁荣景象;如今,若羌红枣产业实现了从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从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到科学栽培管护,从原枣生产到精深加工,从无人知晓到成为中国西部最优红枣核心区,先后被授予“新疆十大农业名牌产品”、“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中国绿色食品上海博览会畅销产品奖”、“中国(国际)首届枣业博览会金奖”、“2008年奥运果品推荐奖”等诸多荣誉称号,若羌县也先后被授予 “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中国红枣产业发展龙头县” 、“全国绿色小康县”、“中国红枣之乡”、中国最优红枣基地等荣誉称号。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称赞“若羌枣味道好”,备受全国关注。

  此次作为参展单位,若羌县也通过一系列的产销推介、对接、招商和交易会等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若羌红枣、吃到若羌红枣。若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和主战场,若羌县将坚持以红枣为媒,引领新疆红枣文化发展,创造性地走一条以农村土地经营权分离为基础的若羌红枣全产业链发展之路,希望以其独有的品质进入内地市场,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红枣;新疆;糖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