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铁路局暑运发送旅客2970万人 同比增长2%

2016-08-31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郭淼)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于今天正式结束。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暑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970万人,同比增加66万人,增幅2%。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发送1220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暑运,铁路实行暑期列车运行图,武汉铁路局结合今年5月15日铁路新的运行图,在暑运期间统筹安排好客货运输能力,加开至北京、广州、宜昌、十堰等地的客车37.5对,较去年暑运多开行了6.5对列车,确保学生、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旅客顺利出行。

  暑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客服持续强降雨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努力维护好暑期运输秩序,在客流比较集中的武昌、汉口、宜昌东、襄阳等车站成立服务小分队,于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工务、电务、供电系统对主要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固定设备的可靠稳定。针对暑运正处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武汉铁路局对防洪重点处所严格落实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及时发现处置防洪安全隐患。

  目前正值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为确保学生旅客顺利出行,武铁各客运站增设学生售票窗口为学生旅客及时返校提供便利;在出站口、售票处旁设置新生接待区;在增开学生票售、取票窗口及自动取票机的基础上,增设了新生售票专窗;客流密集的车站针对刚入学新生行李较多的实际,车站服务台提供“爱心服务卡”,方便送行人员进出车站。

  从售票情况看,武汉近期一周至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部分高铁和动车有余票。由于郑(州)徐(州)高铁将于9月份开通运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再次调整,9月10日及以后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地高铁列车车票暂停发售。武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客流高峰期间请提前订购车票,妥善安排好行程。

编辑: 刘梦
关键词: 武汉铁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