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距离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杭州举行誓师大会

2016-05-27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今天距离我国杭州将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还有100天。这是G20峰会首次在我国举办。杭州市上午举行了以“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为主题的誓师大会。普通百姓如何参与其中?

  “我们西湖街道是离西湖最近的街道,当有外国游客来的时候,我们要说的是:Welcome to HangZhou。”思鑫坊是杭州最传统的历史街区,至今仍保留着“清水砖墙、雕花门楣”的石库门建筑风貌。在这里学习英语的居民,很多是一辈子居住在这里已经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用这种方式,迎接G20的到来。在辅导材料上,既有向外宾介绍杭州免费公共自行车,也有介绍西湖景区的内容。现场教授英语的老师,名叫周震,他的本职工作不是老师,而是杭州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周震说,他作为G20的志愿者,来教居民们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完全是自愿的行为,很多街道社区都在做。

  同样是在思鑫坊,今年78岁的徐光华老人身穿红色马甲,带着红色的帽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迎接G20的行列中,在公交站、地铁口,红绿灯斑马线旁,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老人说,期待更多的人到杭州来旅游,“我们美丽的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通过G20以后杭州更加闻名。我们志愿者也配合G20峰会,把美丽的杭州推荐给世界,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的杭州越来越美丽。我们都是退下来的老年人,发挥余热,对社会做贡献。”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迎接G20杭州全民参与的程度越来越高。借G20峰会,全市上下,既要保障峰会,又要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这中间找到了非常好的结合点,结合点就是:办好G20,当好东道主。各行各业全面参与,现在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局面。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