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家长委托检测机构显示:常外学校地下水受到污染

2016-04-20 13:11:00来源:央广网

  

  采样点位图

  

  

  

  

  

  

  

  六种有机物质(二氯乙烷两次)

  央广网常州4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常外部分学生家长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2016年3月24日至26日,上海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内地块的6个点位地下水进行取样,检出二氯乙烷等6种有机污染物(如下图)。检测采用水和废物中痕量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及挥发性有机物气相色谱/质谱法等方法。该检测机构具有法定资质,专业从事土壤、地下水等环境领域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6种有机污染物均不是地下水本底存在的物质,检出即证明常外校区内6个点位地下水分别受到不同程度污染,该检测结果检出的有机污染物与2013年9月12日常州市环保局公布的常隆(华达、常宇)公司原厂址地块污染场地地下水污染物种类相符,表明常外校区地块地下水已受到污染且具备流动性。

  目前该检测报告已由学生家长转交环保部和江苏省联合调查组以及常州市环保局。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常州;学校;地下水;污染;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