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地方要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正式开幕

2016-09-27 2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州9月2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27日开幕。共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数字创意企业、展团、机构亮相本届艺术周。来自美国的英伟达、日本的NICONICO、澳大利亚的优立科技以及国内的腾讯、爱奇艺、咪咕等企业展示、发布了最新技术、产品和需求信息。

    据悉,本届艺术周积极抢抓“互联网+”机遇,围绕“文化融合·产业跨界”主题进行,将围绕数字创意产业举办4大类12项主体活动。移动终端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校专家,促进移动动漫技术和应用的交流合作,还将举行ITU国际电信联盟会议,推动全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产业的发展。

    同时,本届艺术周还将举办国际动画作品观影周,集中展示《黑猫警长》、《金箍棒传奇2》、《犹太女孩在上海》等优秀动漫作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艺术周期间,还将举行2016江苏影视动漫年会,推荐江苏重点影视动漫项目,展示江苏动画发展成果,推动影视动漫精品创作。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数字创意产业规模已高达5939.85亿元,增速为22.9%,但距离欧美尚有十余倍的差距。本届动漫艺术周将通过资源整合、优化提升,积极展现动漫创意发展成果,加强中外动漫创意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争取不断缩小与欧美先进国家之间的差距。

编辑:景明

关键词:常州;动漫;艺术周;创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常州城管执法被骂不怒 领导给小贩道歉点烟

日前,有网友在常州市天宁区朝阳路遇城管队员在执法时给小贩发烟,网友称,当天他偶然路过朝阳菜场,正巧碰上城管执法,有几个貌似领导的人过来,不仅给小贩道歉,还给他发烟点烟。

2016-09-07 16:50:00

江苏建设首个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

5月19日,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揭牌。据悉,这是江苏建设的首个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面向常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提供 “一站式”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2016-05-19 19:00:00

常州“毒土”倾倒农田后牲畜死亡 区环保局介入调查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李家村村民举报称,常外附近涉事原化工地块土壤,曾于去年被倾倒在村中一块田地上,至今仍散发恶臭,附近村民养殖的动物大量意外死亡。昨天,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相关人员已经到现场调查。

2016-04-25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