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莆田湄洲妈祖祖庙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义捐

2016-02-12 2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莆田2月12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2月12日,台湾地震第七天。今日下午两点,妈祖故里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林金榜董事长携全体董监事及广大善男信女在祖庙天后殿举行为台湾地震灾区诵经祈福暨赈灾义捐仪式,为此次地震中受灾的台湾同胞祈求平安,为地震中遇难者诵经祈福,并发动董事会全体员工及广大信众进行义捐活动,短时间内募集了126800元。同时,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和莆田市台商协会也积极捐款,目前已捐款近30万元人民币。

  台湾地震,情牵两岸,继正月初三祖庙祈年典礼为台湾祈福后,下午,湄洲妈祖祖庙专场为此次遇难者举行诵经祈福活动。两点整,在诵经团的引领下,妈祖祖庙全体董监事身披绶带,沐手拈香,在缓缓的钟鼓鸣声下,与广大信众一起,神情肃然,虔诚地向妈祖天后伏拜诚祈,上申祈告文疏一道,祈安赐祥布福。

  随后,祖庙在天后宫现场发起义捐活动,全体祖庙员工及广大前来朝圣旅游的信众纷纷当场慷慨解囊,同时并不断有香游客加入。

  活动现场,林金榜董事长与台湾台南大天后宫主委曾吉连取得联系,询问了台南的现况,并表达了妈祖祖庙的牵挂。“台湾地震,我们作为妈祖故乡的同胞十分担心;大年初三,我们在祈年典礼上为他们祈福。今天是头七,祖庙专门举办诵经祈福仪式,愿逝者安息,盼失踪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难,重建家园。今天举办诵经祈福仪式和义捐活动,既是表达妈祖故乡同胞的心意,也是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的行动;愿灾区的同胞幸福平安”。曾吉连主委说,妈祖情缘,手足情深,我们感受到了妈祖故乡同胞的真诚和爱心。曾主委对妈祖故乡同胞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妈祖的大爱转达给受灾民众。

编辑: 王进
关键词: 莆田;湄洲;地震灾区;诵经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