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这个儿童节,让“老小孩”收获快乐,“小小孩”收获成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 唐唐)5月2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公益组织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镇,提前与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让很多“老小孩”第一次过上了这个有趣而又难忘的节日。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张山营镇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20多位孤寡老人,专业演员们给老人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来自 北京风雷京剧团的主演白燕老师连唱两个唱段,老人们都觉得没听够,直呼“再来一个”。铁路文工团相声演员张伟的相声逗得老人哈哈大笑,80岁的韩奶奶竖起大拇指直夸:你们太棒了,欢迎你们再来。为了丰富老人们平时贫瘠的文娱生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还特地给老人们送去大音箱,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的志愿者们还给老人送去收音机等礼物,看到这些贴心的用品和服务,老人们高兴地说:“真是太喜欢了”。

  下午,“爱·在一起”的志愿者们又来到当地镇文化活动中心,为聚集在那里的300多名孩子和陪伴他们成长的爷爷奶奶献上一场“爱在一起 ‘童’样的梦”的公益演出活动,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青年歌手王晓、邓力维,来自北京长乐黄梅戏剧社的社长林蜜蜜等为大家献上了歌曲、戏剧、相声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和老人互赠礼物,他们为爷爷奶奶送上自己亲手画的手工画,表达对老人的感恩和深情,老人们也为孩子送上文具等,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候选人万桂华和她长期照顾卧病在床的100岁婆婆及其儿子一家三口到现场访谈,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现场版的尊老爱老优良传统教育,让这个“儿童节”过得快乐而有意义。

  从敬老院到联欢活动,老老小小,其乐融融,一幅幅欢歌笑语、感人温馨的画面让志愿者们快乐而充实,老年之声的真情付出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他们说:谢谢给我们乡村的老人带来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希望你们能常来。

来源:  编辑:王进作者:  日期: 2015-05-29 22:27:00
标签:老年之声;爱·在一起;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