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健委23日表示,目前全国已经有77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起了预约诊疗制度,提供线上服务,建成互联网医院1100多家。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政策效益日益显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毛群安说:“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抓好文件的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经验做法,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对于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参保人在本统筹地区定点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复诊开具的处方所发生的医疗和药品费用,可以按照线下医保现有规定的待遇政策给予支付。凭借定点医疗机构外配处方,还可以在本地定点药店取药。熊先军说:“我们准备在有条件的统筹地区能够依托全国的医保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外配处方流转相关工作模块的运用,实现提供互联网诊疗的医疗机构开具的外配处方可以跨统筹地区进行流转,解决异地的就医患者取药问题。”